(2018.09.20)

中国作为一个伟大的经济体,仍然被WTO认定为发展中国家,并在WTO相关失败的机制下,中国依然享受补贴。中国发展得那么好,为什么还要给中国补贴?整个事情真是太疯狂了。所以中国才得到巨大的经济红利和优势,尤其占了美国便宜,这难道公平吗?WTO肯定存在漏洞,相关判断标准肯定有问题。所以,我才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加征钢铝关税等,完全是合法合理合情的举措。中国想在WTO告我,那就试试看。我说过,WTO相关机制和标准有问题。不过,欧洲那些人劝我等一等,说要改革WTO,所以等等看。

美国才是世界上的最大发展中国家,因为我们还在发展,经济还在增长,速度正超越其他任何国家。所以,我们不能再为中国、印度这样的发达国家发放补贴或补助。否则太疯狂了。我要让美国保持再次伟大,就不能去建设其他国家,这是我的前任们的干得蠢事。我绝对不会走重建中国的老路。我的经济顾问Larry对我说,中国实际上已经是世界一流经济体,行为却像个三流经济体。现在实际上有两个中国,一个是发展中的中国,一个是发达中国。很多领域甚至已经非常先进,甚至已经超过我们。中国也非常有钱,不然也不会和我们存在贸易盈余。

中国习主席也向我说过,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习主席不说假话,但我认为,习主席太谦虚了,我觉得中国已经发展得很好。而且如班农所说,中国的体制只适合中国,而且很成功。当然,一打贸易战,中国经济就遭遇了麻烦。这说明我们的关税是起作用的。但我不针对中国。和我们一样富裕有钱的国家,尤其是有钱的盟友,都必须付钱保护自己。我们花的钱太多了,太多花在战争和盟邦身上。最可怕的是,我们花钱保护的一些国家,竟然也不喜欢我们。我们被耻笑被看不起,都是前任的错。所以,我正在赢回尊重,让其他国家都对我们充满敬意和敬畏。

多维客2018-09-21 05:3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