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在我休假之际,财长Steven告诉我,中国拒绝了我们的邀请。这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我说过,中国的习主席现在似乎不愿意和我们达成协议。当然,我也不急着谈判,毕竟我们的关税正在奏效,中国经济正在遭遇麻烦。但我也摸不准中国的习主席的想法。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通电话了。

贸易顾问Navarro劝我们放弃,谈判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我的前任就是因为太重视谈判,才导致中国占了我们很多年便宜。中国短期内不可能答应我们的条件。我国制造业正在复苏,就业和投资正在大幅回流,所以,我们无需对中国做出妥协。

当然,中国也在反制我们。反制我们的农民、农场主和工人,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人都是支持我的选民。中国反制就是为了积极影响我们的选举结果。但是,中国不懂的是,这些农民、农场主和工人,都是爱国者,都是我的忠实支持者。

我们在中国的渠道告诉我们,中国早已认识到了错误,只不过需要一定的时间改正,或者不想改正。但这场贸易战打了15年之久,是时候对中国采取行动了,展现真正强硬的立场。是的,我要告诉前任们,什么才是强硬,什么才是实力。他们很失败,丢给我了这个烂摊子。中国过去占了我们很多便宜,我必须做点什么,除此以外,我别无选择。大家都知道这一点。中国也对此心知肚明。

身边有人说我低估了中国,有人说我高估了关税效力。无论如何,再等等看,我始终相信这场贸易争端只有我能解决,只有我和中国的习主席能够解决。中国也明白一点。

多维客2018-09-22 23: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