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一直在和民主党讨论修墙的问题。没墙就没安全,不给钱就不开门。那些关闭的政府部门,就一直关门吧。民主党人不让步,我也不让步。修墙的钱必须由国会出!

我们看似是在讨论钱多钱少、给不给钱的问题,实际上我们是在讨论国家安全的问题,就如我们平时讨论军事部署、撤军计划一样。可以说,修墙的问题和军队的问题,一直是我们讨论的热点。由此,我能想到,我们在阿富汗花的钱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两场战争几乎消耗了我们千亿、万亿美元。而我们现在用于巩固自己边境安全的区区50亿美元,国会民主党人竟然不给我们。56亿相比那些我们的战争花费以及对外巨额援助,根本算不了什么,是一个小数目。

反对我修墙的这些议员,反而慷慨地对外援助500多亿,用于帮助外国,而不是美国,而且其中不乏一些不缺钱的国家,也包括一些和我们没有任何好处的国家,比如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厄瓜多尔等。这很不公平。所以,我叫停了对巴基斯坦13亿美元的援助。要知道,很多美国人,很多选民,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国家竟然如此慷慨,对外援助数目如此庞大,我们的选民根本不知情。

这些国家在联合国从不投票支持我们,而我们竟然还在通过联合国或国务院为它们提供金钱援助?!这合理吗?一点也不公平!尤其是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我们援助他们数10亿美元,而它们却收纳恐怖分子。很多美国的敌人都藏匿在巴基斯坦。而收拾这些恐怖分子和敌人的却是我们。巴基斯坦丝毫不配合。本·拉登藏在那里,巴基斯坦人真的不知道吗?据说,巴基斯坦有新总理了,我期待和他坐下来,讨论新的美巴关系,我希望同巴基斯坦发展伟大的双边关系。

世界上有很多贫穷的国家,很穷,但我们不指望向他们要钱。我们可以帮助这些国家,但前提是不能占我们的便宜。富国更不能占我们的便宜,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当选总统的原因之一。

边境墙只是边境安全的一部分而已,有人说我们要拿250亿美元修墙,这纯属胡说八道。250亿是我们花费在边境安全方面的总体规划费用,和边境问题的严重程度相比,区区56亿,并不是大数目!但众议院民主党人只给13亿,这远远不够。我们国家已经因为我而再次伟大,难道拿不出56亿吗?不是!这是民主党的手段,就是为了让我无法兑现选民承诺,伤害我的2020连任竞选。

多维客2019-01-05 03:4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