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同意我修墙费吗?

不,总统先生。

那好,我们没什么可谈的。

——这就是今天下午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在国会对我的答复。

昨天,全国电视讲话,浪费大家9分钟时间。

今天,和民主党谈判,纯粹是浪费我的时间。

不要听假新闻说,我拍桌子走人。我在努力工作,竭力做对国家有益的事情,这和政治无关。民主党人拒绝让步,我只能离开。我问她如果让停转的部门迅速恢复运转,民主党人是否同意在30天内批准包含我修墙费用的边境安全议案?她直截了当地说不。所以,我说,拜拜!和这些人谈不成任何事!

中午和共和党午餐会,大家都支持我,党内都很团结。所以,如果民主党人继续拖下去,不同意拨款57亿美元修墙,我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绕过国会批准修墙,费用可以从其他方面抽拨。但我不得不说,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是个老狐狸。私下他一直对我保持立场一致,公开很少表态,甚至有的时候会把责任推给民主党人和我。他自己不参与谈判。不过,他同意,不会让参议院就不包含修墙费用的议案进行投票。

我修墙不是因为讨厌外部人,而是因为喜欢内部人。马上就要连任竞选了,我高大而又漂亮的墙还没有建成。这已经是我执政的第三年了。时间真的不多了。我必须兑现对选民的承诺。这也是面子问题。

但果真有没有这堵墙、政府是否开门,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民主党干仗的过程。到时候,我可以把问题追究于民主党,并以没墙就不安全,继续助选连任。所以,这是我和佩洛西这位了不起的老女人之间的斗争,也是我和民主党人的权力游戏。我享受这种游戏,虽然很烦很累,让我没有耐心,但我必须这样做。因为我要让选民们知道,我在努力兑现对他们的承诺。

多维客2019-01-10 00:2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