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的新闻,就是我首次发表全国电视演讲。

原因很多。最近看到一些民调数据,很不利于我。比如,超过51%的美国人把政府关门追究于我。我真的很冤枉!这不怪我。我询问个别幕僚,主要是负责公关及通讯事务的助理,比如Sarah Sanders和Kellyanne Conway,有何办法可以改变这种民意。她们建议我发表一次全国电视讲话,而且是晚上10点的黄金档!因为民主党赢得众议院控制权以来,影响舆情的气势很高!

我知道,发表这样的电视讲话,屁用没用,不会改变什么,甚至不如我的Twitter,但我不得不这样做。除此之外,我还能做什么呢?我考虑过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但共和党那群人反对,担心我再次陷入宪政危机。加之我还要面临通俄和竞选违规等调查。但也有一些幕僚告诉我,诉诸紧急状态行政令,其中依然有很多灰色空间可寻。我依然可以躲过民主党的政治追杀。最后,我让幕僚准备两份演讲稿。一份是关于我宣布全国因修墙问题进入紧急状态的演讲稿;另一份主要是我过去2年有关修墙的言论。

今天在全国观众面前,我很不情愿地读了第二份演讲稿。只有9分钟。有很多人以为,是提词器搞错了。实话说,我非常抗拒这份演讲稿,因为还是那句话,讲了也没有屁用,不会改变什么,但我不得不这样做。所以,我的这次演讲,浪费了全国人民9分钟时间。唯一不同的是,我是特意借此次政府部分机构关门,再给大家说一遍。我目标观众只有两个,一是我的铁杆支持者,二是民主党人。希拉里、奥巴马那批人的支持者此时无需凑热闹了。这些人一直希望我出丑、闹笑话,根本不会在意我说什么。但我自认为说的很对,因为我的终极听众是支持我的选民。

但我也不能浪费大家的宝贵时间,毕竟是黄金档。虽然第二份演讲稿没有什么新东西,但我让他们增加了一些新东西。比如,我认定我国正面临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是的,就是一场国家面临的危机,一场安全与人权的危机。在我连任竞选的过程中,必须要有一场危机。我需要利用一场我认定的危机,继续巩固铁杆选民的支持。

我国深受非法移民伤害,毒品、人口贩卖等犯罪行为,导致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被暴力屠杀。妇女和儿童是最大的牺牲品,都是因为我们移民体系的崩溃。美国人正在死亡,严重程度不亚于越战。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修墙阻隔非法移民的话,数千数万生命将垂危。

这也是一场人造危机。美国不能再流血,民主党必须采取行动,做出让步,同意拨款修墙,而且必须是我要求的56亿美元,以结束这场危机。

多维客2019-01-09 03:4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