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女士不让我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那我三军统帅就不会准允你乘军机出国。我必须让她难堪!

她前天致信于我,要求我取消1月29日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的计划,或者改为书面发表形式。这对我,是一种侮辱。这是小人之举,我不能示弱。24小时过去了,我真不知道如何反击。今早忽闻佩洛西率团出访,她和众议院各委员会主席、资深议员正打算乘空军大巴,前往安德鲁斯联合基地,预计下午3时起飞。我立即让国防部叫停了让他们乘坐军机出访的安排。所以,我让幕僚临时寥寥几笔,回信佩洛西,告诉她这一不幸的消息。

“由于政府关门,我非常抱歉地通知你,你率团访问北约、埃及和阿富汗的计划已经被推迟了。待到政府结束停摆后,我们再商量重新安排你的出访。为了80万因政府关门而拿不到薪水的伟大美国工人,我相信、也确定,你会同意我的这个决定。你也应该同意:推迟你的这种公关出访是完全恰当的。与此同时,政府停摆期间,我感觉到,你最好留在华盛顿,和我谈判,加入我引领的强化边境安全运动,以结束停摆。当然,如果你甘愿乘坐商用飞机出访,那是你的特权”。

佩洛西表面上看是出访,其实就是去游玩,完全是逃避政府停摆的一种公关行为。既然她不给于我喜爱的国情咨文这一全国舞台,那我也不会让她享受外出游玩、彰显自己存在感的世界舞台。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需要议长邀请。佩洛西给出的理由是,政府停摆,安保力不足,我到国会的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好,那佩洛西一行人大可乘坐商用飞机出访,安保自己承担!不过,国防部告诉我,即便佩洛西这些人乘坐商用飞机出访,国防部也有义务负责安保。但我作为三军统帅,有权责令国防部取消他们乘坐军机出去玩。

为了让民主党更难堪,我也取消了整个美国代表团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的计划。

顺便说一下,民主党让我对佩洛西一行人的行程保密。我偏要在回信中明确告知大家她们的行程安排。行程泄露,出于安全考虑,他们自然会取消。其实,他们出国就是游玩和公关。我不会给于他们在外面胡说八道和批评我的机会。

多维客2019-01-17 21:5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