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布国家紧急状态的行政令后,很多州和个人都想起诉我。这是预料中的事情。我的法律和公关团队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应对可能的挑战。我要保护好这一紧急状态,否则也不会等了1个多月才发布。如果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那群人想要提出决议案,取消这一紧急状态,我都会动用总统权力否决。

发布全国紧急状态本该就是国会授予的权力,也就是1976年的《国家紧急状态法》。如果我针对在国外的美国外交和军事存在,发布把这种紧急状态,没有人会站出来反对,不会有反对的声音。但当我针对国内边境的危机发布这一状态时,竟然有人反对。

我本来可以像前任们那样,学他们,对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熟视无睹,装作不知,无所作为。但我没有。我不会向他们学习。我必须告诉美国人民,尤其是支持我的选民,这一真实危机的存在。我不会像前任那样,只关注乌克兰、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的国外危机,而忽略了我们国内的危机。所以,我必须宣布这一紧急状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千万美国公民,保护我们的社区、学校和家庭,免受非法移民的伤害。

如果我不能保护这个国家,我就无法履行宪法宣誓职责。但是,现在反而有人说我违宪,这很不合理,对我不公平。那些想要告我的人,和假新闻及政治迫害我的势力,都是一类人。我知道我这样做史无前例,但我必须这样做,我也希望打破历史。

当然,说很多,最重要的还是为了我2020年大选。幕僚向我提供的很多竞选数据和资料显示,为了连任,我必须坚持通过修墙,继续喊出保持我国伟大和强大的口号。所以,我必须在2020年9月总统攻选阶段,修好200多英里的边境墙。至于资金,完全可以从国防部、财政部等部门节省,初步估计可以有70亿美元的修墙资金。有了这堵墙,我就可以堵住民主党人的挑战与攻击。有了这堵墙,我才能兑现承诺,让铁杆选民继续支持我。

多维客2019-02-19 02:2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