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次发推、警告中国不要报复我们,因为这很不公平,但中国还是反制了我们,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身边很多人告诉我,中国报复,受到的损失更大。我也要告诉中国的习主席以及所有在中国的好朋友们,如果中国不尽快妥协,和我们达成协议,美国很多企业将会离开中国,前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这些事情已经发生。

中国的副总理刘鹤上周来谈判,我没有见他。这也是我首次这样做。回国后,刘鹤也会向习主席报告,我们究竟应该在哪见面,什么时候见面。当然,我也不确定习主席会不会和我会面。但为了稳住市场情绪,我一直都说,会和习主席见面。至少我从来没有拒绝过和习主席会面。1个月内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我也很惊讶,刘副总理没有取消那次访问。我也很惊讶,习主席真的反制我们。这样一来,继续给北京扣帽子,就有点难。强硬的幕僚和我的竞选团队说,如果刘鹤取消那次访问,我们完全可以将谈判崩溃的责任推给中国。所以,习主席究竟怎么想,我们也没有猜透。应对这种局面,我只能更多地保持神秘,也让大家猜不透我真的会怎么做。

但即便如此,我必须要对习主席说些好话。去年高调指控中国干涉中期选举,习主席也没有和我们翻脸。相信,这次也不会和我翻脸。因为习主席懂我。我要连任。去年说中国干涉我们选举,是为了国会的共和党那群人连任。这次我对中国强硬,也是为了连任。

所以,在竞选顾问团队,以及执政团队的建议下,我已经释放了一股反华潮,已经收不回来了。但我对中国强硬,受到了所有美国人民、广大选民的支持。似乎我的选民都支持我打下去,让我强硬下去。2016年大选,许多工会的选民都倒向了我,因为经过我们的宣传,大家都误认为中国偷走了他们的饭碗,所以才投票给我。2020大选也不例外。

大不了再对我们的农民提供150亿美元的紧急补贴。这笔钱,国会肯定给。因为国会都支持我打贸易战,也是国会支持我对中国强硬。这笔钱没有修墙钱那么费劲。

多维客2019-05-14 05: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