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洲回国后,我们就和墨西哥达成了贸易协议。这是一个给我们带来巨大竞争优势的协议,一个有利于我们的协议。当然,如果墨西哥在今后90天执行力上出了问题,我将撕毁协议,重新对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党内有人反对,也没用。

所以,我不是拒绝达成协议的人,只要对方做出让步,我们完全可以达成协议。根据我看到的情报、事实、数据,中国不得不和我们达成协议,因为我的关税正给中国经济带来史无前例的巨大损失。很多西方企业正在离开中国,包括美国的企业,原因很简单,它们不想成为我关税的受害者。如果没有我的关税威胁,墨西哥不可能答应我们的条件,和我们达成协议。

美国经济越来越好,也是因为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如果没有关税,我们永远是无法脱困的囚徒。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带给我们数百万、数千万亿美元的收入。美国商会这几天反对我对中国加税,因为它们只会为自己在墨西哥和中国的企业考虑。这种商会从来没有投票支持我,难怪他们反对我向中国商品加税。商会的主席只是在保护它们关心的企业,我保护的则是美国所有的企业。

今年年初,我就说要见习主席。3月、4月、5月,已经推迟了好久,6月末在日本的G20,如果习主席不出席,我会感到很惊讶,因为习主席很少像我和我的前任那样,缺席如此重要的国际峰会。不过,目前我还没有听说习主席不会出席。我们一直希望见到彼此。半年来我都在喊着和习主席见面,习主席应该领会我的意思,不应该拒绝这种和我见面的绝佳时机,这也是我们见面唯一时机,因为国内的反对,我无法在第三方国家像见普京总统那样和习主席会面,也无法邀请习主席对我们进行国事访问,签署贸易协议。

如果习主席不出席今年的G20,我们将立即重启之前威胁加征的关税,剩下的3000多亿中国商品的加征关税也会立即生效。到时候,中国不能怪我加征了关税,我国国内诸如美国商会那样的群体,也不应该怪我向中国加征关税,因为这都是中国的错,是中国错过了我和解决问题的机会。要怪就怪中国自己。

但无论如何,我期待且渴望习主席出席今年G20并和我会晤。没有什么问题是我和习主席坐下来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习主席实际上是一位了不起的人,我和他的关系也非常伟大,因为我也是了不起的人。习主席也非常强势、非常聪明,但是他为中国,我为美国,其中道理再简单不过。我也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我不希望和中国关系搞僵,要知道我们内部有很多人不想放过中国,但只有我能够压住内部的这种声音。中国应该感谢我。

多维客2019-06-10 23:2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