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香港的抗议登上了头条。大小媒体,无论是真新闻,还是假新闻,大家似乎都很关心香港。因为又涉及到中国。和中国有关,很少不上头条,我们的贸易战就是如此。从图片上看,香港抗议人数很多,是我见过的最庞大的抗议。有人说百万人抗议,也有人说几十万。但抗议人数很难统计。即便有2000,但实际上只有1000,甚至才100。这种事情,我见的多了。比如,我就职总统时的现场人数,至少有150万,而假新闻则说不足百万,甚至不如奥巴马的时候。但看香港图片,他们说有百万人,那就百万人吧。

对于这场抗议,我们的国会谴责,国务院关切,这是他们政治正确的做法,我不反对,也不关心。但国会两党让我发表强硬声明,支援香港。我拒绝。议员们无需对我指手画脚。再说,香港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国务卿Mike说,我们曾给予香港不同于中共的特别地位,如果这个什么引渡条例获得通过,国会可能逼我们重修国内的香港法案,比如签证、执法和投资等领域对香港的优惠举措,可能会受到影响。

那就让大家都来美国投资,不是很好吗?

我理解他们抗议的原因。但我不喜欢抗议,也不喜欢被抗议,国内那些针对我的抗议,我很不喜欢。在上周访问英国,听说有很多人抗议,但我假装没看到。

我希望香港人民生活在和平、繁荣的环境中。很多国家,包括中国的富豪都喜欢香港。我希望北京和香港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中国做了什么,引发了香港年轻人的抗议,我也不知道。似乎什么也没有做。怎么解决,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和我们无关。我也相信香港和北京能够自行解决。

或许,我可以和习主席可以提一提这个问题。副总统彭斯建议我,向习主席多提一提新疆、宗教自由和人权的问题。但说实话,这些都不是我关心的议题,我最关心的是习主席能够和我们达成什么样的协议。我希望能在大阪G20见到习主席。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能够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多维客2019-06-12 23:0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