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的习主席今天中午在大阪举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会晤。这是一场了不起的会晤。我答应习主席,暂时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关税。希望我们能够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习主席多次向我提到,协议必须是公平的。

习主席是很聪明的人,很有智慧的领导人,可以说是中国过去200年最强大最强势的领导人。我和这样的领导人保持了良好、伟大的私人关系。我告诉习主席,和我周围很多人不一样,我对中国没有敌意。在我眼里,中国是我们的战略伙伴,而不是战略对手或敌人。我希望两国好,我和习主席的关系也非常好。尤其是前年我访问中国的经历,习主席为我铺设的红地毯,我永远忘不了,更忘不了中国的文明、历史和中国取得的成就。

习主席向我提到了中国留学生的问题。我告诉习主席,我和国内的那些人不同,我不反对中国的留学生。我答应习主席,欢迎中国学生到美国顶尖院校学习。我也希望更多人才精英能够留在美国。

会晤最后提到了中国企业的问题,尤其是华为。习主席希望我们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答应习主席,我允许我们的企业继续和华为存在生意往来,允许美国企业购买华为设备。是否把华为从商务部的黑名单移除,接下来幕僚们将谈这个问题。华为问题太复杂,涉及很多技术和科技问题。慢慢最后再解决。

当然,我可以在中兴问题上帮助中国,对华为也可以。因为,我喜欢我们的企业卖东西给中国。这不是什么国家安全。买美国货才是最更重要的。国内民主党的反对声音,那叫政治,大可不必理会。

习主席也答应购买大量我们的食品和农产品,我们向中方提供了一个购买清单。我国的农民、我的选民将是历史上最大的受益者。

非常羡慕习主席前几天在朝鲜受到的高规格接待。所以,我经常向习主席提起我2017年在北京受到的高规格待遇。这也是我为什么临时起意,发推试探朝鲜的金主席,希望在我访问韩国期间能够和他再次会晤。我可以在访问DMZ时同金正恩会面。金正恩似乎看到了我的推文,也做出了回应,积极的回应。我希望能和他会面,握手也可以,峰会也可以。如果金正恩邀请,我非常愿意踏入朝鲜。

多维客2019-06-29 04:1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