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长栗战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汪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今天是2019年6月4日,三十年前的今天,在北京多个地区,全副武装的中共军人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开枪扫射并使用坦克碾压,杀害了许多用和平手段要求民主自由和人权的人民群众,阻断了中国和平有序的民主化进程。时间虽然过去了三十周年,中共当局拒绝反思自己的历史罪责,仍然将六四大屠杀作为敏感话题,全面封锁有关消息,严禁讨论和悼念,妄图要人们忘记六四大屠杀,忘记真实的历史。但这一天的血腥罪恶,历史不会抹去,人民不会遗忘。

我们反对中共当局拒绝政治改革,继续坚持一党专制,妄图使用高压手段维持其不公不义的统治。我们敦促中共政府:

一、顺应民主自由人权的世界潮流,开放党禁报禁,保障言论和新闻自由,严惩非法施暴的警察,保障宪法赋予人民的基本权利,结束一党专制,建立宪政民主制度!

二、“公开调查六四事件,正面评价八九民运”,中共专制统治者欠下的血债,犯下的罪行,已经在世界历史上有明文记载,历史将进行审判。中国人民终将明白真相,要求正义。

三、停止迫害与抓捕持不同政见者,我们强烈呼吁:释放王怡,释放刘艳丽,释放秦永敏,释放胡石根,释放姚文田,释放伊利哈木,释放郭飞雄,释放王炳章!释放李明哲!无条件释放一切政治犯!

独立中文笔会
2019年 6月4日 德国 柏林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