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白宫见巴基斯坦的领导人,外国记者提到中国香港的抗议。这种抗议不意外,因为它已经长期占据了头条。他们抗议了很久了,了不起,这肯定会给香港带来改变。好的改变,或不好的改变,都有可能。它如此长时间地占据媒体头条,这本身也很了不起。如此大规模的抗议,百万人级别的抗议,能够持续如此长的时间,很了不起。最了不起的是,中国的习主席竟然会允许这样的抗议继续下去。我是说,这些抗议者被允许了,中国没有阻止他们。我不喜欢被抗议,如果有条件、有权限,我也不会允许针对我的抗议。

如果我有机会,肯定会问习主席,你有很强大权威,令人羡慕的权力与威望,为何不通过不同的方式处理。似乎我周围的很多人,都在等待习主席的介入,比如说点什么,做点什么,但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相反,我看到我的国务卿Mike说了不少。甚至有人在前一段时间劝我们打香港牌。但如果习主席想,他肯定能。只要中国想做,香港的示威可能会被阻止。但习主席的处理手法非常专业、非常负责任。

我不关心香港。如果没有外国记者问我,我不会关心它。当然,国会那群人以及周围有些幕僚都会提到它。但我不关心,因为这是中国的习主席的事情。习主席的做法是非常负责任。我最关心的是我们的贸易协议,这对习主席也很重要。我希望习主席能够做出正确的事,这不光局限在香港,也包括和我们的贸易谈判方面。

香港是中国人的事情。我的一位家族亲信说,现在香港只是在经历一个过渡期,从英国人手里,过渡到中国人手里,这是大家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渡期。我的第一个任期也经历了这种过渡的痛。我们国家从民主党无能派的统治,过渡到我执政后再次伟大的美国,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为此遭受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总统级别的骚扰与迫害。期间也有很多人抗议,一些人至今没有放弃弹劾我的梦想。但我是总统。正是因为遭受了这种不公平待遇,所以,我应该继续当总统四年,这是虚假调查欠我的。

多维客2019-07-23 04:0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