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希泽等人回国后,向我汇报了上海谈判的成果。他们说进行了建设性的谈判。但我觉得什么也没有得到,只是得到中国重申的旧的承诺。为了9月初的谈判,为了让协议更加全面,我决定对剩下的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从9月1日开始实施。这10%的税率可高可低,取决于中国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取决于和我们的协议进展。

别感到惊讶,因为这部分关税,我一直想加。有了这部分关税,我们等于对所有进口我国的中国商品加征了关税。我贸易谈判团队全部反对加关税。但纳瓦罗支持我加征关税。之后,大家都不得不支持我的决定。

主要原因是中国的习主席动作不是很快,其实习主席可以很快采取措施,但我还没有看到。中国尚未尽快、大量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也没有有效地阻止芬太尼药物流入我国。我喜欢习主席,我认为习主席也喜欢达成协议,但坦率说,习主席行动不是很快。

纳瓦罗说,中国8月会有北戴河会议,而新关税有助于施压北京,让中国领导层关注和关心我的关税。

上海谈判谈得不好。中国也没有提出新的东西,没有什么提议,更没有给予我任何好处。什么结果也没有。

美联储终于听话,进行了降息。虽然降息力度不大,我不满意,但这也算是好消息。降息的好处多于关税的害处。而且,是中国人民在为关税埋单,而非我的选民。

解禁华为前,我必须展现强硬。这次我只加关税。对于华为,我对习主席的承诺不变。但我不能啥也不做,就解禁华为,否则大家认为我很软弱。

凡是民主党反对的,我都应该坚持到底。这两天,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辩论,大家都不喜欢我加征关税,而中国似乎也在等待他们当中的人上台,指望贸易战安静地结束。所以,我必须加征关税。我要对所有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国会共和党人支持我加税。2/3的共和党议员都支持我对中国加征关税,无需遵守什么WTO规则。如果中国不想和我们贸易,我没什么问题。

有记者今天问我,加关税是否和香港抗议有关。这种问题很奇怪。因为毫无关系。香港已经抗议了很久了,我不知道中国的态度是什么,有人说中国会介入,但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不需要我们的建议。他们的事情他们自己解决。

多维客2019-08-01 23:4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