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四川籍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因纪念六四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出狱后,陈云飞就关押期间遭受的种种不公对待提起行政诉讼,然而,就在其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的行政诉讼案即将开庭之际,法院突然通知:不开庭了。

8月23日在成都市锦江区法院3楼12庭开庭审理的前一天,陈云飞接到法院通知,原定的开庭取消,具体开庭时间另行能知。法院并未说明突然取消开庭的理由。

陈云飞于2015年3月25日在与友人一起祭奠六四遇难大学生时被四川警方持枪抓捕,一度被强迫失踪,曾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期间遭受不准律师会见、长时间审讯、转监不通知律师及家属、不准申诉及提起行政复议、禁止看书及通讯,等等不人道对待。尤其被关押在雅安监狱期间家人及律师、外界无法获知陈云飞的任何信息,出狱后陈云飞以一篇《雅安监狱,人间地狱》记述了监狱里的真实现状。

陈云飞在今年5月曾向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司法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所需政府信息”一栏这样写道“我在雅安监狱服刑期间被定为一级严管罪犯的法律、法规及评定依据”和“自2015年(或更早)在全国设立两个‘高度戒备’实验监区(眉州监狱是其中一个)的法律、法规依据”。

4年的刑期,陈云飞被车轮式的辗转三个监狱:四川邛崃监狱、四川眉州监狱、四川雅安监狱,恶劣的是在从眉州监狱秘密转往雅安监狱后,既不不通知家属也不通知律师,完全封锁其在监狱里的消息。在每个监狱陈云飞都遭到不同程度的酷刑,其中包括暴晒太阳致使耳膜穿孔,听力严重下降;多名狱警殴打、电刑以及24小时加穿约束衣等。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