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今天在委员会层级又通过了一个什么香港人权和民主的议案。这和我无关。香港的暴动示威,也和我无关。这都是国会没事干搞出来的东西。要知道,民主党那些人,除了调查弹劾我,还能做什么?不就是做一些和美国利益没有一点关系的事情吗?而聪明的我做了很多事情,他们却装作看不见,反而一直在关心别人的事情。他们已经接近叛国者了。

在本周联合国的演讲中,我说了,我要稳定同中国的关系,让我们的关系更平衡、更互惠。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中国香港的局势。在我的演讲稿中,顾问们写入了盟友们都希望我讲的话,那就是希望中国政府遵守同同英国人签署的协议,也就是要保护好香港的自由、司法体系和民主生活方式。中国如何处理香港的局势很大程度上关乎其未来在世界的角色。

讲完香港,我就点明了一点,那就是美国不寻求同任何国家发生冲突。美国希望和平,希望合作,更希望大家互惠互利,但我个人认为,美国的利益始终是第一位的。我绝对不会放弃保护美国利益。我也讲明一点,如果想要自由,就要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如果想要民主,就要把握住国家主权;如果想要和平,那首先就要爱你的国家。

有关在演讲稿如何提及香港,顾问们有过争议。有人认为要让北京“尊重”香港的民主与自由,更有人支持我谴责中国的干涉。但我认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保护”更为贴切,因为它也正好是英国人看重的协议的一项要求。我认为这没有错。保护香港的自由与民主,就应该是中国的责任和义务,和美国无关。

我知道很多国家的人民都很喜欢我。乌克兰的总统昨天也告诉我,乌克兰人民希望我帮助他们,他们都很喜欢我,支持我和乌克兰总统多通话。所以,香港有人喜欢我,也不是什么怪事。但喜欢我,并不代表我就要帮助他们。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如果不是国会逼得太紧,我本来是不想给的。我们不当世界警察,也不当民主卫士,更不为别人而战斗,因为我们什么好处也得不到。

全世界都在关注我,全世界也在关注中国的习主席。我希望习主席做正确的事情,希望习主席保持伟大,继续做一位伟大的领导人。

多维客2019-09-28 02: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