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当我在网上得知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先生被一帮不明身份的人绑架殴打的事情后,我感到异常的愤慨和忧心。愤慨的是在大唱和谐高调的中国带有政府影子的恶性暴力事件不断发生,忧心得是李和平律师的身体状况和所有维权律师的安全。两天来我一直打听李和平先生的下落,终于在今天晚上与他通上了话。

李和平先生和高智晟先生一样是一个有道德勇气的律师,近年来参与了多起为民众维权的案件的辩护。他的名字上了国保的黑名单,经常受到监视和警告。最近,李和平律师曾经数次看望过高律师一家,几周前还曾经因此被警方扣押。公安国保在数次警告其带家眷离开北京遭拒绝后,采取流氓黑社会手段对其进行绑架殴打,间隔辱骂和审讯,竟长达5小时之久。 李和平先生的身体状况正在观察中,很可能留下左耳残废。我们将向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揭露事情的真相,并强烈要求中国政府对事件进行调查,向世人做出解释还李和平先生一个公道。

了解中国现状的人都知道,发生在李和平先生身上的恶性事件不是单一事件,很明显为了为国庆,十七大以及奥运会清场,中共当局一面继续向国际社会装扮人权改善的假象,一面采取各种恶劣手段打压维权律师,上访群众,揭露真相的记者和独立知识分子等他们所谓的不稳定因素。任何一个专制政权的任何一次庆典,实质上都伴随着民众被盘剥、权利被践踏的恶劣事件发生,都以民众的痛苦为代价。越来越没有信心的中共专制政权,越来越需要表面的和谐和繁荣维持内部腐朽的框架,失去权力的恐慌使他们更加没有节制的腐败狂欢更加神经质地对他们民间的声音和行动进行镇压,其手段也堕落到市井流氓的水平,不仅令世人愤慨而且令世人耻笑。这一切的行为与一个泱泱负责任的大国的政权,一个奥运会的主办国的形象多么不协调。在此,我提请中共最高当局注意,世人已经从李和平事件,从高智晟,陈光诚,郭飞雄,师涛,吕耿松,东北失地农民,上访民众被遣送关押迫害等事件中清楚地认识到,你们高调语言所塑造的和谐社会的是虚假的,是充满着罪恶的,世人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任何专制社会都不可能是和谐社会,任何专制政权都是不可能完成和谐社会的建设的。不管你们决心怎么打压,民众的抗议行动将会越来越多,本来对中华民族是一件大好事的奥运,假如它只是你们统治集团的狂欢庆典,假如它只是欺骗世人的工具,假如它的举行将以千千万万无权民众的基本权益,正常安宁的生活为代价,那么,民众用各种公民抗命的方式抗议抵制将是情理之中,法理之中也是意料中的事了。时间不多了,在奥运举办之前,在民主法治人权上迈出本质的一步,是你们,是整个政权,是中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所有具体执法的官员们,我们有决心收集所有恶劣事件的人证物证,你们所有任意执法恶劣执法的行为将最终由你们个人负责。

李和平先生和所有维权律师,维权人士,维权民众,揭露真相的记者,独立知识分子,世人关注着你们你们,支持你们勇敢的行为,期望你们继续有效的行动。同时,身处海外,我非常关注你们的安全,我的建议是:首先,虽然行为方式表达方式策略可以不同,但是要明白兔死狐悲唇亡齿寒的道理,互相协调互相保护,团结是最好的保护;再则,公开所有行动,公开所有事件经过,越公开越有保护;还有,行动要有计划,出现任何状况都有后续行为;最后,收集恶劣执法者的罪证,并进行妥善保存或公开。

(2007年10月3日)

《议报》第323期 2007100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