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年1月18日,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因公开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建议国家主席实行差额选举,取消军委主席及军委制等,次日被石景山区警方带走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2019年5月据传已秘密开庭,但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并未收到任何相关的通知,余文生律师被羁押至今,从未有家属为其聘请的律师获准会见。

自传出余文生律师在江苏省徐州法院秘密开庭后再无消息。为此许艳及律师无数次前往徐州看守所、检察院及法院了解余文生的情况均遭推诿和阻挠。

11月11日是余文生律师的生日,这是他在狱中的第二个生日。他的亲人好友无法为身陷囹圄的余文生送上生日祝福,更不知道他在被羁押期间遭受了什么及案件的进展。为此,人权律师唐吉田、隋牧青、刘书庆等人纷纷撰文为余文生庆祝生日。

图片来源于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推特

许艳亦收到众多各界人士对余文生的祝福。许艳表示,余文生案被秘密开庭后已经过去6个多月,已经属于超期羁押。我要求徐州市中级法院、也申请上级领导与部门要求徐州市中级法院,立即依法作出判决。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

附:

唐吉田:为余文生律师庆生

隋牧青:今天是余文生律师的生日

刘书庆:余文生生日快乐

佚名:余文生,生日快乐

附:

1、www.chrlawyers.hk › content › 建…建言中共十九大罢免习近平、全面推行政治体制改革—余文生律师公开信| 中国维权律师组

2、wqw2010.blogspot.com › 2018/01网络搜索结果关于修宪的公民建议——余文生致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的公开信 – 维权网

3、https://www.bannedbook.org › …余文生律师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寄发《罢免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陈吉宁的建议函》 – 中国禁闻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