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德•库讷牧师与独立中文笔会廖天琪会长在今年7月13日刘晓波逝世二周年的纪念活动合影。图/田牧

人类呐喊与呼唤人权,跨越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但今天我们还是继续在为人权声援与呐喊。今年的「人权日」,将由莱茵马斯职业高校(Rhein-Maas Berufskolleg)的罗兰德•库讷牧师(Roland Kühne),及独立中文笔会廖天琪会长共同发起「与香港学生市民在一起」的示威抗议活动,一是继续声援香港学生与市民「反送中」运动;二是为香港地区议员选举泛民派获得碾压式胜利而欢呼。

时间: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11-13点。

地点:柏林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前(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Brückenstraße 的转角。)

罗兰德•库讷牧师长期致力於世界各地的人权声援活动。2010年1月海地发生大地震,伤亡人数逾二三十万,摧毁房屋建筑无数,9年来,库纳牧师在每年的学校假期期间,自费带领几名至十数名职业学校中会手工艺的学生飞到海地,帮助当地人重新建设家园。2010年被判刑11年的异议作家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是刘身陷囹圄,妻子被软禁,在奥斯陆的颁奖典礼上只放着一张空椅子。此事令库纳牧师极为震惊,从那一年开始,每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那天,他都率领2至3百学生,从坎普赶到400公里之外的柏林,在冰天雪地中举牌站在中国大使馆前抗议,为刘晓波丶刘霞声援。

今年的人权日,库讷牧师与廖会长商议决定,主题为:「与香港学生市民在一起」,届时将宣读《世界人权宣言》选节,吟诵刘晓波的诗歌,及沃尔夫·比尔曼的诗歌和歌曲,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本次柏林的活动是与香港前线紧密相连,这次我们所使用的大部分宣传品,是由香港人民力量提供,将在柏林重现香港学生市民「反送中」运动的场景——「与香港学生市民在一起」。

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歌手兼作词人沃尔夫·比尔曼(Wolf Biermann)与他的夫人潘蜜拉(Pamela),歌手伊莎贝尔·肖德卡(Ienbel Schodka),德国笔会会长雷古拉•文思科(Regula Venske),基民盟联邦德国议员乌韦•谢夫讷(Uwe Schiefner),德国着名小说家丶诗人丶散文家,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赫塔•穆勒(Herta Müller)等。

我们也为社会各界朋友提供这样一次机会,希望更多的朋友关心与支持香港学生市民的「反送中」运动,大家一起来表达自己的声音与意见!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