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会 2016-03-24

Zootopia其实是“动物乌托邦”的意思,中文片名翻译成《疯狂动物城》并不能准确描述这部电影。

听说《动物乌托邦》最初是一个反乌托邦故事,其中占人口10%的食肉动物必须时刻戴上“温顺项圈”,一有非分之想就会遭到电击……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个设定更有吸引力……不过反过来想想,反乌托邦的电影和小说已经看得太多,偶尔来点乌托邦换换口味,也不是件坏事……

何况,同样是以兔子为主角的故事,《动物乌托邦》和《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相比,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不过,《动物乌托邦》里也有不少槽点。

对本鼠来说,《动物乌托邦》里面最让人感动的,无疑是供仓鼠出入的管道了……

动物乌托邦里面有很多我们的同类……

不过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上面这种啮齿动物,有人说是仓鼠,也有人说是旅鼠……可是……无论是仓鼠还是旅鼠,都是喜欢独处的个鼠主义动物。排着整齐的队伍,做出一模一样的动作,可不是它们的习惯。不要以为我们老鼠都是集体主义动物,吱吱!

还有上面这位爱吃甜甜圈,爱喝甜饮料,以至于肥成了个球的猎豹警官……

要知道猫科动物都是尝不出甜味来的!

说到猫,很多人都注意到动物乌托邦里面没有猫和狗,据说编剧的解释是猫狗都是被人类驯化的动物,没有人类就不会有猫狗……

可是……

绵羊难道不也是被人类驯化的动物吗??

还有猪……明显是家猪而不是野猪……

最后,猜猜动物乌托邦里谁最有钱?

啮齿动物体型小,不适合干体力活,只能从事脑力劳动,例如当银行家……而且挣同样多的钱,老鼠们吃得少,需要的住房也小……

这么一个屋子就够住了……

相反,大象们要想攒钱买房,难度可想而知……

欢迎来老鼠会偷奶酪!

老鼠欢迎投喂!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