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总觉得只有中共统治集团和他们统治下的绝大多数中国人因脑残变得不可理喻;现在发现,一些美国人由于长期生活在高度文明社会,天真、善良已成他们生活常态,因此往往不加区别地对任何人都那么天真善良,让我等生活在独裁统治下的人们觉得也有点“不可理喻”的味——尤其是连骗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骗子居然也那么相信。比如,前几天,针对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敦促美国Twitter社交网站封杀中国大陆官方账号,并禁止中国大陆官员继续使用该社交平台一事,Twitter方面作出的回应竟然是:“不会对中国官方账号和中国官员的言论进行封杀与删帖。”

这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是不可思议的。如果中国大陆一家普通社交网站胆敢连“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的敦促也不听,很可能立即动用行政权力让你关门大吉。可我们知道,新闻自由,在美国是天经地义的!

请问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你真的不了解中国大陆吗?真的不了解中共的独裁统治吗?你知不知道,在中国大陆,能浏览海外网站的网民大概不足万分之一,而能上Twitter发帖者更是少之又少。不是他们不想浏览,也不是他们不想上Twitter发言,而是没有“翻墙”软件或害怕因“翻墙”或在Twitter上发帖受到中共惩罚。

中国大陆普通网民要想“看世界”,就必须想办法先弄一个所谓的“翻墙”软件,因为中共的“互联网”与世界并不“互联”,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别说普通百姓,就连一些科学家都难以浏览到海外网站。2016年5月下旬中共召开国家科技大会,大会过后,有78名院士联名上书,呼吁国家对科研人员解禁网络封锁,也就是希望能让他们看到外网。有院士在发言时说:因为严格的网络监管,对搞科研的人来讲,损失非常大。这些科学家们其实就是想通过国外的一些网站,可以了解到一些“科技先进国家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把科研成果转化到了什么地步”。即使如此,在中共看来,也是“不可行”的。

后来开放了美国中文网站。可这只是一个网站而不是浏览器,不能通过这家网站浏览其他网站。就算这样,只要中共觉得中文网站上哪篇文章有所谓敏感词,说删就删,说封就封。

就算有了“翻墙”软件,可以看世界了,可中共国家安全机关公开剥夺中国人看世界的权利,把中国人看外国网站视为违法,并把西方网站统称为“仇华、反华”媒体。2019年10月,就连河北承德一个十五岁孩子就因浏览过几家海外网站,被当作案子破获后被当地派出所拘留,后来在海内外一片谴责声中才不得不将孩子放出来。

再说Twitter。中共强烈反对和监控任何有批评政府倾向的中国网民注册Twitter账号,而中国大陆一个普通网民若注册有Twitter账号,尤其是又在Twitter上发了批评中国大陆官员或政府的帖子,中共就会把发帖者(即使只是转帖,也与原创同罪)视为“罪犯”,轻者派出所警察打电话或直接闯进家门约谈,要求注销Twitter账户;重则拘留、判刑。如果这网民有公职,比如是大学老师,还会跟单位联系,与政治挂钩,以开除公职相要挟。

而对于中共官方以及那些注册Twitter账号是为了在海外给中共独裁统治呐喊助威、歌功颂德者,这种人注册账号以及在推特上替中共站台发一些无耻肉麻包括撒谎欺骗的帖子,中共非常欢迎支持。去年这种事公开暴光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说中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无耻的新闻发言人经常批评你们美国,说你们对某些事件采取“双重标准”,其实采取“双重标准”的正是中共!这里不妨再举一例:就在本文前面说的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敦促Twitter社交网站封杀中国大陆官方账号消息出来后,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指责美国“做贼心虚,黔驴技穷了;美国想到了最无耻的一招:封号禁言!”

这让中国大陆网民乐坏了,公开发帖:“敬告腾讯、凯迪及各平台:外交部发言人华总都说:封号禁言是理屈词穷做贼心虚黔驴技穷最无耻的一招,你们还要继续理屈词穷、做贼心虚、黔驴技穷,使用最无耻的一招吗?”全世界谁不知道,华春莹指责美国的那些话,没有一句不骂在中共自己头上,可他们就是这么无耻!

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大陆是这样一种现实,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说不会对中国官方账号和中国官员的言论进行封杀与删帖,那么,岂不等于说他就是要保留中国官方账户,允许中国官方对独裁统治在海外进行歌功颂德,而不顾中国普通网民难以向世界反映中共暴政统治下的实情?如此这般,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你的公平正义感何在?!

末了,给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摘录转发中国大陆微信上流传的一个“10万+”的热帖:一对父子的谈话。希望你能有所觉悟——儿子是企业高管,父亲是退休干部。儿子问过去不爱上网而今天天趴在网上的老父亲,有何心得体会。父亲说,两个月的疫情让他学到了很多很多。如果没有疫情,他根本不知道在美国的《环球时报》是中国政府办的,那个总编胡锡进那么的会说话;如果没有疫情,他根本不知道国际上有个叫“推特”的东西,高官名人都在那里交流,而我们却只能上扣扣(QQ)微信;……如果没有疫情,他根本不知道中国有那么多无脑子的人偏听偏信随大流,一旦发现一个有个性的,就群起攻之置之死地而后快……

上面帖子中有一句“如果没有疫情,他根本不知道国际上有个叫‘推特’的东西,(中国大陆)高官名人都在那里交流,而我们却只能上扣扣(QQ)微信”。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您看到了吗?有何感受?

20200326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3/29/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