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今天,物业的主任在小区群里发了一个紧急通知,内容是:即日起居民购药必须由所在社区指定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代购,禁止对个人售卖,销售前必须核对社区代购人员相关证明,代购感冒药、退烧药,必须查验身份证,同时药店按要求做好销售登记及上报。无法提供证明材料或身份证的,一律不得销售。

群里的人纷纷回应:收到,谢谢!我看到这个通知,却不由地替生病的人感到担忧。我无法理解这个通知的初衷,为什么个人不能自己买药?封小区的时候,我加了一个买药的群,以备不时之需。我的手起了红疹,现在也没完全消。我不太愿意麻烦别人,不是特别需要就自己扛一下。

今天翻看了一下那个群,群里有一百多个人,每天都有人在买药,大家的需求各种各样,有买口罩和酒精的,还有很多慢性病人买降血压的药、痔疮膏、治皮肤病的药、控制糖尿病的药、治鼻炎的药,还有买维生素、眼药水、消炎药的。

社区工作人员是否能够承担得了那么多工作吗?团购蔬菜如果不及时,可能不会威胁到生命。可是,如果有些慢性病人不能及时拿到药物,可能会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我有时候想这是不是一场试验,测试人可以被管控到什么程度,人类可以的承受极限是什么

昨晚的晚餐是热干面。第一次做热干面,没有太多的佐料,我把从有门路的女人那里买来的榨菜在油锅里爆炒了一下,用来拌热干面,味道还不错,自己还挺满意的。

晚上,我们的反家暴小疫苗小组和@绿芽公益基金会 发起了“反家暴小疫苗”行动,呼吁大家成为“反家暴小疫苗”,为消除家暴尽一份力。几个小时内,就有上千人成为了反家暴小疫苗

晚上手抄了《反家暴倡议书》,好久都没有这么认真地写字了。


今天是个阴天,下午又下起了雨。早上想着要下楼去贴倡议书,有点小兴奋。1楼的电梯口经过的人最多,等电梯的时候也可以看一看,我就选了这个地方。不知道看到的人会是什么反应,可惜很少人出门,我也很难守株待兔地观察。

我到院子里走一下,小区的清洁工对我说“我看你也是关不住,天天都下来。”我笑着说:“是呀。”她说:“我也是关不住。”

我们闲聊了几句。她原来是这个小区的住户,因为修地铁,她住的那栋楼被拆了,她还在等分配新的房子。她负责3栋楼里的楼道清洁,工作时间也不定。她信佛,怪不得有一次我听到工具间里传出佛音。

她在做清洁,她女儿在医院做护士,她也不太担心,说:“生死是一定的,没有什么好怕的,有的人得病就好了,有的人得病就死了。”

我说我一个人住,她就问起我的婚姻状况,听说我没结婚,还提出给我介绍对象,我就婉拒了。

有个车开出了小区,车上有两个人。保安拿体温仪测了他们的体温,登记了信息才放行。院子里有两个遛狗的人在聊天,三只白色小卷毛一溜烟儿就跑得没了踪影。有个男人从外面搬着三个良品铺子的箱子回来。下午,有门路的女人就在开始卖东西,一箱259元,品种还挺多,有凤爪、鸭脖、小火锅等。

来源:Matters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