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就高瑜案,本台采访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助手,因六四事件而坐牢的鲍彤先生。鲍彤先生说:我和她很熟。高瑜应该说是一位伟大的中国女性,她本身所能忍受的事情太多了。他的丈夫是因为林彪案而失去工作的,她本人又是因为“六四”而坐牢。她和她丈夫失去了工作机会就失去了吃饭的机会,她还要抚养孩子,她现在已经70岁了。不容易啊,但是她始终还是坚持。

她的工作就是记者,她尽记者的天职,她把信息真相报道给读者公众听众。她非常敬业,尽量挖掘真实信息,就是存真去伪,很认真。当局现在没有说她是伪造消息吧?这条罪状加不到她头上吧?只能说她是“泄露机密”。“泄露机密”罪说明她报道的是真实消息,如果伪造消息造假造谣撒谎指鹿为马,那是对公众不负责任的。高瑜是非常负责的,因此才被戴上泄密的帽子,所以我对她很敬重。在抓她的时候把她唯一的孩子也抓起来,而且说你不承认就不放你的儿子,这种司法也是中国特色的“依法治国”。

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四中全会”以前,为“四中全会”精神所不容,我说就应该平反和无罪释放。如果现在继续这样做,就说明“四中全会”等于没开。“四中全会”后应该有新气象,如果坚持“依法”,就应该反对“不依法”。如果是开了“依法治国”的会,还要坚持过去的“不依法”,就是说开了“四中全会”也等于没开,无非热闹一番而已。这样会让大家失望的,现在我不评论这方面的事,因为一点消息都没报。很可能判决的结果是无罪释放,那好,我高呼:“四中全会”开得好,证明“四中全会”是有价值的,有内容的,我希望是这样一个结果。

来源:法广中文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