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新选举出的理事会通过以下决议,特向会员通报如下:

一,有关秘书处和工作委员会的组成

经会长刘晓波聘任,理事会多数赞成通过,本届秘书处的组成如下:

副会长万之兼任秘书长,全面负责本届笔会具体工作,协调各秘书和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王怡担任副秘书长,负责本届笔会国内方面具体工作,协调国内各秘书和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副会长蔡楚兼任组织秘书,负责本笔会会员档案存档、会员名单保存、文集编辑存档等;

一平担任财务秘书,全面负责本笔会的财务管理、银行帐户的出纳、收取会费等;财务审批权由会长掌握,理事会批准,支票等需经过副会长蔡楚或万之中一人签字方有效;

京不特担任网站秘书,负责本笔会网页更新恢复和编辑工作;

李茜担任国际秘书,配合秘书长进行国际联络工作,特别是和国际笔会及其他笔会的联络,负责申请有关驻市作家等项目;

理事茉莉兼任“狱中作家委员会”负责人。

理事孟浪、候补理事杨炼、马建共同负责“自由写作工作委员会”,主管文学活动项目。

理事余杰、候补理事杨炼、马建共同负责“翻译出版工作委员会”,负责编辑笔会丛书和其它出版事务等。

如设立其他秘书和工作委员会,再另行通知。

二,有关新会员的接纳

本届理事会已经核准通过一批新会员。名单如下:

朱学渊、赵达功、杨春光、颜敏如、吴晨骏、盛慧、刘水、刘子抗、綦彦臣、黄梵、黄翔、张玲、范似栋、包遵信、伍凡。

三,有关笔会工作的决议

A,会费

理事会决定,今年的会费标准为国内按照20美元为下限(其中10美元为应交给国际笔会的会费),国外按照30美元为下限(其中16美元为应交给国际笔会的会费),没有上限。

B,会费收取方法

会费收取采取国外交美元和国内交人民币都可行的办法。国外会员直接将美元寄交财务秘书一平(具体收取方法请和一平联络)。国内会员愿意用国外稿费交美元给一平也可,没有国外稿费的会员可以在国内交纳人民币(具体方法联络副秘书长王怡)。

C,关于聘请荣誉会员

除了向以前的荣誉会员写信报告笔会换届情况外,另外准备聘请一批新的荣誉会员,包括大江健三郎、库切、瑞典学院院士马悦然等。

D,关于建立亚太地区笔会网络

根据国际笔会强调地区合作的战略,本笔会秘书处已经建立一个社区,专门负责联络亚太地区的笔会进入,已经进入的有澳大利亚悉尼笔会、墨尔本笔会、日本笔会,另外正在联络韩国笔会和中国台湾笔会。

E,有关笔会换届的新闻公报

就笔会最近的换届选举等,已经发表新闻公报。

2003年12月22日

本会网站首发2005.12.2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