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劳改基金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11团体和国际笔会所属64笔会今天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即将于11月15日访问中国的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总统奥巴马使用他的影响力,说服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谭作人、黄琦,和郭泉、谢长发、高智晟、胡佳、师涛、陈光诚、郭飞雄、靳海科、吕耿松、杨天水、郑贻春等等,以及所有良心犯。

联署这个《声明》的还有国际笔会七位负责人——前任会长格鲁沙和现任会长索罗,副会长瓜迪亚,秘书长舒尔金,狱中作家委员会前任主席克拉克、现任主席弗雷泽和委员科瓦奇。

11月13日中午12点,联署这个《声明》的团体代表前往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要求总领事馆把这个《声明》转交给奥巴马总统,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代表愉快地接受了这个《声明》。

在递交《声明》之前,代表之一潘嘉伟发表了简短的演说,宣读了《声明》全文,并接受了海内外传媒的采访。

活动见图片集

(摄影/武宜三)

【附】国际笔会所属64笔会共75团体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发声明:呼吁履行诺贝尔和平奖宗旨,敦促中国政府释放所有良心犯

【独立中文笔会】2009.11.1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