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晴朗

Ye Xiaozhengnull
null
null

12月12日,博讯获悉,公民叶晓峥(网名:湖面一舟)因声援香港“占中”被惠州公安局城区分局带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传唤。

今天惠州国保七八个人登门调查湖面一舟与友人前段时间在家中穿“人民恐惧政府即为暴政”字样的黑衣声援香港“占中”的事情。警方只带了传唤证,并没有出具搜查证却查抄了叶晓峥的家,并扣押了手机一部、移动硬盘一个、U盘两个、电脑主机一台、印有自由飞雄等字样的文化衫八件。

叶晓峥电话:13392568877

12月12日,博讯获悉,安徽合肥法院对周维林、姚诚、李化平宣判结果已出:周维林一年零六个月,姚诚一年零十个月,李化平二年。

null
李化平(左边戴眼镜者)

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网名:挪威森林),热心公益事业,网络活跃人士,因声援张林父女2013年8月10日长沙被抓,安徽合肥警方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后正式逮捕。

null
被网友称为‘独臂侠客’的周维林。

周维林是因公伤残的维权人士,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2013年9月初,因声援张林父女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后正式逮捕。

null
左为安徽民主异议人士张林女儿张安妮,右为姚诚。

姚诚,原名谭春生,安徽维权人士。长期从事中国女权组织的义工活动和民间维权活动,曾为民主人士张林之女张安妮的失学之事多次声援抗议,并因协助张安妮赴美读书在上海办理赴美签证时被上海警方抓捕。被安徽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后正式逮捕。

另有网络消息称:刘士辉律师在上海长宁区法院代理一案件出庭,被迫害欲跳樓,貓貓和另外一个人报警,现因他们报警被抓到派出所去了。派出所就在该法院隔壁。(最新消息:刘士辉律师说他没事了,跳楼是假消息)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地址:虹桥路1133号,法院电话:021-52574999。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