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方方日记的事情官方全程未参与。其实蛮奇怪的。比如大字报的事情,大字报是贴在武汉街头的,武汉街头的摄像头之密集啊。做这个调查简直是小菜一碟。

也许公安不知道谁贴的,但是公安部门这时候对”公共秩序”的钝感令人惊讶到了极点。据说有女人微信群里号召大家买米都引发公安部门维稳力量的急急出动。但是街上这一张颇有公众号召力的大字报,公安部门居然认为不会引发公众围观和群体事件。居然没有调查这个意图”寻衅滋事者”将之关押看守所审讯一番再做个什么鉴定,说说你是不是对国家和社会不满?

雷雷都出来了,暴力威胁了,赤裸裸地宣称用拳头来解决”爱国”感情不够的问题,但公安部门仍然稳坐钓鱼台。似乎可能也许等方方被人胖揍地鼻青脸肿才行?还是说老太太有可能根本就不招打一下子连老命都过去,才紧急调动特别调查组来特别重视特别处理特别广而告之?

不明白。官方全程没参与,没鼓动,没设计,没策划,方方老太太白白地忍挨了几天在家害怕敲门、出门害怕暗害的日子。

如果官方很无辜。这个大字报是可以随便满街道贴了?拳头可以随时地亮了?治安环境变得如此紧张,要不要管。

原载:王剑虹脸书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