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1路透社照片/Gonzalo Fuentes
作者 小山

法国警方刚刚在两个与恐怖分子对峙的地方发动强行攻击,在巴黎东北远郊40公里远戴高乐机场附近的一座印刷企业楼房发动佯攻,击毙在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制造屠杀案的科阿奇兄弟两人,成功解救被凶犯科阿奇兄弟劫持的人质。警方还对万森公园附近的一座犹太人小超市发动进攻,控制劫持人质的非洲裔恐怖分子。

法新社引述官方消息强调,警方接到命令同时对上述两个地点展开进攻。

稍早,万森公园附近的犹太人小超市被一名恐怖分子占据,劫持5名人质。恐怖分子为非洲裔人,要求警方释放科阿奇兄弟,否则威胁杀害人质。

警方没有报告,两个地方的人质是否有受伤。

法国警方出动9万装备精良的特勤力量围剿杀害查理周刊漫画家和记者以及警员共12人的恐怖分子。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总理以及内政部长在爱丽舍宫举行紧急会议,追踪警方围剿恐怖分子的进展。

在法国东北郊区,重武器及爆炸声被记者证实。

屠杀查理周刊漫画家及记者的两名恐怖分子冲出印刷厂时,被警方击毙。

万森地区的恐怖分子被警方控制。警方报告,这名恐怖分子涉嫌昨天杀害一名女性警员。
来源:RFI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