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狱委讯】

申请
——鉴于何德普目前的身体状况所提出的保外就医的请求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领导:
北京市第二监狱领导:

我的丈夫何德普目前在北京市第二监狱十七中队服刑。

何德普自2002年被捕后的一年中,曾遭遇了非人道的待遇,个别网络文章说是在二监,我们已经公开声明那都是发生在“监视居住”等地的事情,而不是在二监。但,那样的遭遇却致使何德普体重从原来的78公斤,下降到只有60公斤,最严重的是左耳严重失聪;三年来,高血压的病症也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身体状况一直不好。

我们家人对他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忧。尤其,让我们担心的是他的左耳会因在狱中难以得到有效的治疗,失去宝贵的根治时间,听力完全丧失,而造成终身残疾;更怕他的高血压得不到缓解,会出现我们大家都难以预测的危险后果。

为此,我作为何德普的妻子,在此郑重地提出:鉴于我丈夫目前的身体状况,请准予何德普保外就医。

我们知道,北京市第二监狱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领导下正努力贯彻“以人为本”和人性化管理。在这次的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的调查中,让我们尤为突出地看到了这一点。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在获得司法部的同意后,专程来到北京市第二监狱会见了何德普,并与何德普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事后,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诺瓦克先生对全世界舆论说:“与中国异议人士何德普的交谈给我很深的触动。”

我们也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和北京市第二监狱的领导对于人权特别报告员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协助,这让我们家属深受感动。同时,你们的做法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和称赞。

因此,我恳切希望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和北京市第二监狱的领导,对于我提出的何德普保外就医的请求,能给予批准。

自我国政府在联合国签署《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之后,各级部门正在努力地朝着尊重人权的方向努力,在一些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很显然,我国在尊重人权方面还需要更大的努力,向着更好的方面迈进。

我相信,你们准予我的先生何德普保外就医,也必将赢得国际社会的更加肯定和称赞。

我期待着你们的批准。

何德普妻子贾建英
2005年12月25日

12/25/0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