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3消息:被广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的知名维权律师唐荆陵的太太汪艳芳女士,在昨天下午13时许,被广州市局国保人员拘传抄家。

据汪艳芳女士告诉本工作室,昨天下午13时许,广州市局国保人员陈旭予首先上楼按响了她家的门铃,并让她开门。在她开门后,又突然涌上来了8名国保人员直接进入她家中开始搜查。期间,国保人员并没有依法出具书面拘传书。

在搜查过程中,这些国保人员把她的家里翻了个遍,扣走了她家里的电脑、移动硬盘以及一些文化衫和维权资料,搜查过程一直持续到下午18时许。

搜查完毕,国保人员又把她带去了附近的派出所拘传,期间,国保人员讯问她近期在干什么事、家中的文化衫从何而来,以及唐荆陵以前的一些资料她是否知情等问题。最后,国保人员威胁她说:下次就把你关起来。

讯问持续到晚上20时许,国保人员才把汪艳芳女士释放出来。

今天,汪艳芳女士告诉本工作室,此次广州国保拘传她,可能是有意来骚扰、警告她,以让她无法上网和正常生活。因为,关于唐荆陵的情况及资料,他们以前早已了解清楚,并且在唐荆陵的起诉书中也明确记载,根本无需再次来查扣唐荆陵的那些所谓的资料。

来源:民生观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