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d08cf0a3-b0e9-4dfa-bb36-d2013126a066唐荆陵的妻子声援丈夫。(唐荆陵妻子的微博)

去年广东省有9人被控“煽颠”罪仍在关押,其中案件正在退侦阶段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其妻周一(12日)被抄家和传唤。 (文宇晴报道)

被广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拘捕的维权律师唐荆陵,案件除夕夜退回公安补充侦查。就在退回补充侦查快2周时间,其妻子汪艳芳周一遭抄家和传唤。

汪艳芳对记者表示,近十名国保来到她家,在无出示有关的法律文件下,把家里的一些如电脑等通讯工具捡走,更把数封唐荆陵在看守所写的家书也强行带走。及后把她带去了附近的派出所问话,主要问及家书的事,以及家中的文化衫从何而来等等。

汪艳芳相信,当局的行动主要针对她而来的,目的是威胁她不要再为唐荆陵呼吁。

她说︰(抄)唐荆陵这些东西的话,早就列为证据了,所以再列这些东西也没什么意义。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家属的呼吁,这次来是针对我的,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其他的可能是在我们家里,又搜到一些文化衫,问我这东西哪来的,还有问信件的事情,问我最多的是香港占中的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