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4)2015-01-13

浦志强。(法新社图片资料)

被控4项罪名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周二(13日)退侦期届满,暂时未知当局如何处理。(文宇晴报道)

被控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非法获取公民个人资讯” 4项罪名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案件周二退回公安局作补充侦察1个月届满。

浦志强的代表律师莫少平表示,稍后会向检察院了解,公安机关是否有新的证据提交,才能了解到下一步的法律程序会如何进行。

他说︰1个月后,公安机关把所谓补充侦查的证据,连同原来的卷宗,一并移送到检察院。检察院可以开始第二个审查起诉阶段,就是补充的证据,能否达到充份的指证程度。那么,律师在这阶段,当然先看补充证据是什么东西;之后,律师会向审查起诉的检察机关,提交一份书面的律师意见。

浦志强去年5月初因参加北京六四研讨会,之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捕。当时一起参加研讨会的4名学者,之后获释或取保候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