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23年4月25日消息】近日,著名反腐斗士上官云开记者被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刑事拘留。代理律师前往会见被阻拦。

上官云开于2023年4月20日被警方带走失联,随后家属收到拘留通知书。

通知书显示,2023年4月21日上午10时,上官云开被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刑事拘留,现羁押在鄂州市第一看守所。看守所地址:葛山大道46号。

2023年4月24日,据消息称,家属聘请当地律师会见被阻拦。

2023年4月25日,李庆亮律师发视频解读著名反腐斗士上官云开记者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刑事拘留一案,他认为本案是司法机关选择报复性执法。

李庆亮在视频中说:“所写稿件,使300名腐败分子落马的反腐斗士上官云开,因卖膏药被以卖假药罪抓捕,不管有效无效,没盖章就是假药,不管别人卖不卖你卖就不行,典型的选择性报复性执法,前面的勇士倒掉以后,无尽的黑暗就会来临,让我们关注上官云开,勿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上官云开,1966年出生于湖北荆门,客家人现居武汉,资深媒体人,评论家,曾担任《法治日报》驻湖北记者站站长。著有《让弱者哭出声》、《珠海的爱与痛》等书,在其创作生涯当中,曾使近300名违法违纪官员、黑恶分子受到处理。

早年,上官云开通过微博进行反腐报道,后账号大多被封禁。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上官云开的一篇《省长一夜舞,百姓半年粮》一举将时任湖北省副省长徐鹏航挑落马下。

近些年,上官云开通过今日质疑网以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发文反腐。去年3月中旬,上官云开曾撰写“湖北罗田版张二江捞钱:插手工程”一文,发表于今日质疑网。其在文中揭露已经升任黄冈市人大副主任的汪柏坤在担任罗田县委书记时,向其关系户进行利益输送,导致汪柏坤任期尚未届满即被免职。

其后,他又先后揭露了黄冈法院法官以及黄州区常务副区长张竞平酒驾等涉嫌违纪违法的行为。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