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富察延贺(左)。八旗文化脸书。

台湾八旗文化总编辑“富察”李延贺3月赴中,遭中国逮捕失联至今超过50天。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表示,李延贺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犯罪活动,相关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马晓光说,上次发布会已经宣布,2023年3月21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李延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办案单位已安排李延贺妻子在上海与其进行通话和通信,并将继续依法保障李延贺的各项合法权益。

马晓光称,李延贺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犯罪活动,这是个案。“广大台湾同胞只要没有这样的主观恶意和行为,对于两岸交流就不需要有任何疑虑”。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詹志宏4日谈及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正《反间谍法》,扩大间谍行为范围,使民众赴中风险大幅提升,如台湾人平时出游常会对建筑物拍照摄影留念、使用GPS地图、与当地人士闲聊、访谈或参加宗教活动等都可能被罗织罪名,故提醒台湾民众前往中国前应审慎评估。但马晓光17日反批陆委会是“完全是无中生有”。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