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2

刚刚,前总统唐纳德·川普接获通知,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已得到联邦特别大陪审团批准,起诉川普四项联邦刑罪如下:(图片、图表、资料录像请看视频)

  • 合谋欺诈美利坚合众国,使用欺骗、造假、诡计阻挠合众国收集、计数、认证总统大选结果。可获刑5年。
  • 合谋阻碍1月6日国会最后确认核准大选结果程序。可获刑20年。
  • 合谋剥夺公民投票权及有效投票权。可获刑10年。
  • 阻挠大选计票核准程序。可获刑20年。

起诉书共45页,提到6个不指名、未指控的被告合谋者。法庭命令川普星期四到DC联邦法院投案并出庭聆讯,当日由Moxila Upadhyaya法官主理,庭审法官为奥巴马总统任命的Tanya Chutkan。

被起诉前,川普刚刚在自家真理社网动态发更:“骗子拜登史上之最丑闻在国会爆发后,又一宗伪起诉。这国完了!”前天在费城,川普在造势集会上公开辱骂现任合众国总统、合众国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拜登是“狗娘养的”。川普竞选班子大骂司法部和拜登“无法无天”,“迫害参选人”,“破坏大选”,“形同1930年代纳粹德国、USSR”。

白宫与拜登竞选机构拒绝评论。

特别检察官Jack Smith对国民讲话:“奋勇保卫国会的警卫人员是美利坚英雄,是我们的骄傲。他们不仅守卫了一座大厦和大厦内的人们,更不惧牺牲守住了一个国度,一个民族。…感谢司法部,感谢FBI支持我们的调查,与你们共事是莫大荣幸。”

下一站,乔治亚。

你怎么看?有高见评论区聊吧。欢迎关注《风鸣拾夕》,别样趣闻,随意闲话,直击精要,言归正传。我是风鸣,下次见。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