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8102914_huang_kai_ping_624x351_blog黄凯平被警方带走一百多天,家人完全不知其下落。

在百余天之前被警方从办公室带走的北京传知行经济社会研究所研究员黄凯平“获释回家”。

来自中国的消息说,黄凯平在周三(28日)回到了家中,根据他的妻子周清辉先前的说法,黄凯平是在2014年10月10日被警方从办公室带走。

周清辉说,在黄凯平“失踪”的110天内,家属没有收到任何的法律文件,向有关部门询问的结果,也不得其所。

由于前述原因,律师也无法办理会见手续,但是获释之后,律师张磊与黄凯平通了电话。

张磊在其微信中转述,黄凯平除了告知已经回到家中,并戏称“感谢党国不杀之恩”。

据称,黄凯平本人也不知道过去的这一百多天,当局拘押他的地点,不过博讯网报道说,他被关押的地点是极为机密的海军看守所。

该报道并称,几个月前这波包括黄凯平被警方带走的大规模抓捕,是中国军方、国安以及国保的联合行动。

黄凯平的“被失踪”引起中国国内外的关注,他任职的传知行研究所是个以民间企业形式注册的“民间智库”。

传知行的创办人郭玉闪曾协助现在流亡美国的异见人士陈光诚逃往,去年中国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同时拘捕了郭玉闪。

在北京的外国通讯社发表的报道,普遍认为当局抓捕传知行的人员,应该是与郭玉闪曾表态支持香港占中行动有关。

BBC中文网尝试致电刚刚获释的黄凯平,但是语音告知无人接听电话。

来源:BBC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