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电影《周处除三害》先前遭导演钱人豪指控“抄袭”,至今风波仍未落幕,他向台北地院声请民事假扣押获裁定;对此,制片公司“一种态度”回应:“将依法提起异议。”

钱人豪从去年《周处除三害》在台上映后,便表明该片与他所写剧本《无法无天》相似,如今他向《周处除三害》导演黄精甫、监制李烈的“一种态度”电影公司声请3千万的民事假扣押,并于3月1日获法院裁定;他更是喊话黄精甫及李烈公开道歉。

钱人豪发表声明:“我只是捍卫自己的作品权益,关于本人剧本故事无法无天被一种态度公司抄袭拍摄《周处除三害》一事,谢谢法院给我一个公道,让我有权利来假扣押对方的票房跟资产。也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原创,不要再有这种不尊重创作的事再发生。我相信任何一个编剧都不会像黄导演说自己的作品是烂大街,谁都想得到,满街都有,我要求黄精甫跟李烈一个公开道歉,诚实面对,切勿自误。”

钱人豪多次公开指控。(图/翻摄钱人豪 脸书)

而针对遭“钱人豪声请假扣押”一事,一种态度公司回应:“由于假扣押程序不开庭,事前也不会让相对人知悉假扣押之内容,是由声请人以书面向法院释明假扣押原因及假扣押必要,法院听信声请人片面的说词裁准假扣押(依媒体报导得知)。假扣押裁准前,并未给予相对人说明及答辩的机会,致法院遭声请人误导,作出错误判断。一种态度公司将于收到法院假扣押裁定,了解法院遭误导之缘由后,尽速向法院依法声明异议。”

记者黄玉婷/综合报导

中天新闻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