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钱人豪先前曾多次发文指控《周处除三害》的编导黄精甫涉嫌抄袭,抄袭自己多年前撰写的剧本《无法无天》,随后他提出多项比对证据,向法院提起告诉,同时也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民事假扣押;如今他声请的假扣押获裁定,可向导演黄精甫、制片公司“一种态度”执行共3千万台币的财产假扣押。

钱人豪提告《周处》片商。(图/卢祎祺摄)

《周处除三害》去(2023)年上映后就被爆出抄袭风波,钱人豪指出片中的故事大纲、人物角色、情节与他筹办已久的剧本《无法无天》极度相似,于是列举多项证据比对,不过电影方与钱人豪各说各话,因此钱人豪对此提告,并已进入司法程序。

https://www.facebook.com/impact1970/posts/10229835378884191?ref=embed_post

此外,钱人豪也“《周处除三害》抄袭其著作权获取庞大利润,导致其拍摄计划搁置,造成重大损失”为由,向法院提出民事假扣押,据《镜周刊》报导,假扣押已于1日裁定,他可向黄精甫、“一种态度”公司申请执行3千万台币的假扣押。

而钱人豪今(18日)前往法院递交声请状、缴纳担保金,并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在捍卫作品的权益,“谢谢法院给我一个公道,也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原创,不要再有这种不尊重创作的事发生。我相信任何一个编剧都不会像黄导演说自己的作品是烂大街,谁都想得到,满街都有”,让他觉得作品不受尊重,呼吁黄精甫与李烈可以公开道歉,诚实面对。

https://www.facebook.com/impact1970/posts/10230435237840290?ref=embed_post

来源:中时新闻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