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知名作家、编剧严歌苓新书“米拉蒂”分享会14日在旧金山总图书馆举行,湾区超百位书迷前来支持。严歌苓告诉本报,对于书迷的热情感到惊讶,“有这样的读者群,我肯定是坚持写下去、出下去。”

“米拉蒂”是严歌苓与其先生自组出版社后,出版的首部新书,也是其在海外创作并独立发行的首部作品。

现场不少年轻的书迷见到严歌苓本人,夸赞她优雅美丽。老读者也慕名而来,称严歌苓是中国女性作家的代表人物,是勇敢、率真、自律的人。在两个小时的分享和问答环节后,是新书签售环节,众多书迷抱着新书与之合影。

严歌苓著作颇多,小说“陆犯焉识”、“少女小渔”、“扶桑”、“天浴”、“芳华”等脍炙人口,作品多次被改变成电影和电视剧。在徐州铁链锁脖八孩母亲事件中,她批评中国当权者,遭到封杀,随后来到海外继续创作。

严歌苓介绍,“米拉蒂”讲述了80年代,年轻艺术家和刚刚摆脱劳教惩罚的老一辈艺术家,这两代人的在那个时代所感受到的自由和创作上的无限可能性,以及在80年代最后一年的幻灭感。

严歌苓曾在旧金山湾区生活多年,这段生活经历启发她创作出如代表作扶桑,和一系列短中篇小说。她称赞旧金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是华人居住最多的地方。“包容性、文化多样性是很明显的,比美国其他城市都更多样。”

严歌苓称赞旧金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记者王子涵╱摄影)

来源:联合新闻网

作者 edit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