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报道,被称为中共“左王”的原中宣部部长邓力群于2月10日16时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对此,网友纷纷认为,死的太晚。还有网友表示大快人心。

作为中共“左王”,邓力群曾祸害很多人,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通过整风运动抢了李锐的老婆。

网友刘化童说:“1995年,邓丽君死。2015年,邓力群死。小邓死得太早,老邓死得太晚。”

@wangjinbo: 李锐终于看到这一天了 @fufuji97 【原中宣部部长邓力群逝世 】据新华社消息,原中宣部部长邓力群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2月10日16时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邓力群曾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amoiist:下十八层地狱 RT @49laihong: 左王终于死了?大快人心事 “@lijiansion: 邓力群去世的微博下面都是恭喜祝贺之类的词语。”

‏@gzdxxd:微博上都在说百岁左王邓力群去世,估计很快新华社也会发稿了。邓力群一生的奇葩历史也划上了句号,很多人骂说祸害为什么还能长寿,但是李锐终究还是让他情敌先走了一步。这世上,长寿的祸害多着呢。

@刘化童: 1995年,邓丽君死。2015年,邓力群死。小邓死得太早,老邓死得太晚。

‏@sam_712 7m7 minutes ago View translation
邓力群死了,很好,是臭死的。历史给了他一个最公平的现世报,让他亲眼见证他的言论思想体系的坍塌。

@FuckoffCCP:尼玛邓力群是谁?翻开微博铺天盖地的消息。研究了一辈子马克思主义,这尼玛心里已经变态了吧?

邓力群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享年100岁

201502110027china1
邓力群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思想理论宣传战线的杰出领导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2月10日16时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邓力群简历

1915年生于湖南桂东。

1935年参加革命。

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5年担任北平学生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区队长、总队部代理组织部部长,中共区委干事。

1935年参加“一二·九”运动。曾任北平学生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总队部代理组织部部长。

1937年担任延安中共中央党校教务处秘书、教员,马列学院教育处处长、院总支副书记,马列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组长、中央材料室秘书、研究员。

1938年后任延安马列学院教育处处长、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组长。

1945年后担任中共吉北地委宣传部部长,榆树县委副书记,东北财委办公室副主任,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1949年作为中央特派员参加了和平解放新疆的活动。新中国成立后,曾先后担任中共中央新疆分局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中共中央办公厅第一办公室组长、中共中央书记处办公室组长,《红旗》杂志常务编委、秘书长、副总编。

1975年后担任国务院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国务院财贸小组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主任,中央宣传部部长。

1982年在中共十二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在十二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书记处书记。

1987年在中共十三大上当选为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1990年后担任中共中央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三届、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