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在瑞士汇丰银行存款,款额并非“巨大”,但事情暴露后引起的震动不小。不仅因其父李鹏曾经是总理,在总理任上发生了震惊中外世人难忘的六四事件;不仅因其兄李小鹏曾经也是国企老板后转入政坛,现在在多事的山西官场担任省长;也不仅因为她本人是“中国电力一姐”;关键李小琳喜欢讲廉耻,要求“记录人民的道德档案”。因此她在瑞士存钱这事一披露,网友沸腾不已。中国审查部门要求社交媒体删除有关瑞士储户泄露名单的信息和恶意评论。看来当局不想更多中国民众知道“红二代”、“红三代”聚财的故事,反腐斗争如果不涉及李鹏、江泽民等家族,中国民众显然就看透了“打老虎”“拍苍蝇”只不过是权力斗争而已。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9日公布的一份揭秘调查显示,李小琳和丈夫刘智源曾在汇丰银行瑞士分支机构拥有存款245万美元。其实这点儿钱真的不多,对于一个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而且还是中国电力“一姐”来说,中国网民普遍认为数额不大,但同时也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数额何止200多万美金,那有点太瞧不起这个公主身份的“一姐”了。

外媒评论说,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在瑞士汇丰银行存款,款额并非“巨大”,但事情暴露后引起的震动不小。不仅因其父李鹏曾经是总理,在总理任上发生了震惊中外世人难忘的六四事件;不仅因其兄李小鹏曾经也是国企老板后转入政坛,现在在多事的山西官场担任省长;也不仅因为她本人是“中国电力一姐”;关键李小琳喜欢讲廉耻,要求“记录人民的道德档案”。因此她在瑞士存钱这事一披露,网友沸腾不已。

2012年4月,李小琳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