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记者获悉,因为参与“六四”25周年纪念研讨会而被刑拘,随后被北京警方以四罪移送检察院起诉,1月份北京警方第二次移送检察院之后,于2月13日届满,目前北京检察院作出延长15天审查起诉时限的决定。

长期关注浦志强案的媒体人士康少见发出信息说:“康少见 :今年老浦得在豆各庄过年了。刚获知消息,上月警方将老浦和振红案二次移送检方后,检方一月审查起诉期限今天届满,检方作出延长15天审查起诉时限的决定,欲在15天后再定是否二次退侦。老浦夫人说,老浦不是被关着,是在闭关。”

对此,博讯记者采访代理律师尚宝军,尚律师对博讯记者透露,检察院说延长审查起诉15天,到3月1日,是否二次退回,等期满再说。尚律师还向博讯记者透露,他将于下周二(即2月17日)去会见浦志强律师。

对于浦志强案延长审查起诉时限,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认为,再次退补的可能性大些,穷尽退补程序(只能退两次),慢慢拖延时间。

此外,2月12日,尚宝军律师和莫少平律师还去看守所会见了高瑜。尚律师对博讯记者说,他们主要是去给高瑜大姐拜年,也带去鲍彤老师、丁子霖老师、苏雨桐等人对她的问候,高大姐感谢海内外朋友们对她的关心并向大家拜年,希望大家都保重身体,等她出来与大家见面。

尚宝军律师还对博讯记者透露,高大姐精神状态还好,但因为她的年纪毕竟大了,而且还有心脏病、高血压,虽然每天按时服药,但还是很让人担心。此外,她最近还经常感冒。但她还是坚持原来无罪的意见。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