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记者获悉,因为发文批判刘云山而被拘押的著名右派作家铁流案,已经被起诉到法院。代理律师刘晓原发出信息说,星期三(2月11日),在审查起诉最后期限届满时,铁流妻子听检察院说案件已被起诉,就去成都青羊区法院询问,法院答复还没有立案。对此,刘晓原律师分析认为,可能是处在七天的立案审查之中。

2014年9月14日凌晨,铁流在北京被传唤带走,当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同日,他家保姆黄静也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两人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10月22日,铁流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逮捕,黄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11月24日,铁流和黄静被押送到成都,拘押在成都市看守所,案件由成都市公安局办理。

12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将案件移送到成都市检察起诉.12月27日,成都市检察院将案件指定由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管辖办理。

201502141302china1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