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腐亡党亡国,真反腐也要亡党亡国”。

在1948年说出这话的老蒋不是第一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人。至少大明末期崇桢说过,大清临终时李鸿章说过,多少年后的小平和今天的党国高人还在说。

一个党国如果不能从制度上杜绝腐败,这样的党国早晩玩完,任何腐败到了晚期只有默默等死,或者慷慨找死。
很少有王朝的覆灭不是来自集体腐败,所有的集体腐败都是制度硬伤。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敢为滋生集体腐败的制度辩护:一种是无知的人,另一种是无耻者。

我们经国太子的一手反共一手反腐看上去很美,问题是你已经人心丧尽拿什么反共,你已经全党腐败举国霉烂怎么反腐,这样的江山焉能不丢这样的党国怎会不亡!

大北平1948,这一年终于迎来老蒋迟到的醒悟。但他毕竟醒悟了,于是他去到台湾的第一件事就是改造国民党,老人家学乖了。
如果蒋先生提早五年改造中国国民党,大陆的三民主义旗帜会飘到今天,如果提前十年,战后的中华民国会全面占领日本,提前二十年,共产主义在中国会胎死腹中。

当年谭嗣同对李鸿章说,今天我们用温和的方式请你们改,如果不改,哪天会有人用另一种方式强迫你们改。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