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5

Bi Fujian香港—中国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在私人聚餐上调侃毛泽东的视频近日被传上网后,引发毛左的围剿,指责他侮辱开国领袖、侮辱解放军,是典型的“砸锅党”, 并向央视施压,要求开除毕福剑。不过,也有大批网民力挺毕福剑,认为属于其私下言论自由,批评毛左放不下阶级斗争那根弦,并斥责告密者摧毁了社会最基本的信任。

毕福剑饭桌上学唱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一段曲子,边唱边点评,戏称毛主席“可把我们害苦了”的短片,4月6日曝光后,被疯狂转发和评论,同时引爆毛粉和支持言论自由的开明派的论战。

央视星期二被迫发表声明,强调毕福剑私人场合言论与央视无关,故没有义务担责。但据凤凰网星期三报道,央视4月7日深夜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近日内不许播出毕福剑作为主持或嘉宾的节目。

另外,中青网星期三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称毕福剑已触碰了党纪,挑战了道德,要求毕福剑向全国人民道歉。此文引发众多网友吐槽,斥责中青网不代表全国人民。

而央视知名记者王志安在微博上说,最基本信任的重要性,超过意识形态和各种理想及主义,一旦失去,他人皆是地狱。

此外,不甘心的毛粉还要求处分视频中为毕福剑唱评鼓掌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刘大为少将。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