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04151H340553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4-15消息:今天上午,被广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维权人士谢文飞,获律师会见。

上午,王勋律师来到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到了谢文飞。王勋律师经向谢文飞求证获知,他除了拉橫幅和网络发表言论外,沒有其他的过激行为,且他在网络上发表言论的行为已经被警方处理过,他坚持自己的行为无罪。除此之外,谢文飞还告诉律师说,他现在看守所里,每天都要跑跑步、散步、还坚持做俯卧撑,让各位亲友不要担心他。他感谢所有亲友的支持,特别是感谢谢阳律师的参与。对此,王勋律师对谢文飞说,等谢阳律师安排好时间,下一次与他一起来会见谢文飞。最后,王勋律师告诉谢文飞,他准备下午去申请阅卷。

据悉,公民谢文飞是南方街头运动进行公民抗争的年轻网友,也是意识到需要争取公民的政治权力才能保障经济权益的农民工青年,此前多次因在广东街头抗议活动而入狱。2014年10月4日,谢文飞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广州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后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逮捕,被羁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2015年1月20日,谢阳律师携带全部手续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谢文飞,但在办理手续的窗口却被告知现在案件还处于侦查阶段,会见需得到办案单位的批准。

谢阳律师表示:谢文飞的羁押期限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侦查期限,该案应当进入公诉阶段,故要求会见。看守所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公安没有办理延期羁押的手续,属于超期羁押,但他无能为力,建议谢阳律师去找办案单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