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高瑜被判七年 宁静革命和控烟手势

141121075013_gao_yu_chinese_journalist_512x288_ap_nocredit高瑜获刑,国际媒体多所关注

中国记者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判七年有期徒刑的消息,是英国各大报纸今天关注中国的头条消息。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在高瑜被控泄露共产党机密文件被判刑之后,人权组织指控北京政府“公然政治迫害”。

报道说,高瑜被控将一份具有敏感内容的共产党内部文件传送给一家海外新闻网站。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这一判决是“假借司法名义攻击言论自由”。

《金融时报》说,高瑜被判七年显示中国正在加大力度打压言论自由。

报道说,人权团体痛斥中国当局对高瑜的判决。

《卫报》报道说,高瑜被有罪判决确定以及七年有期徒刑,确认了中国共产党打压新闻自由和公民社会的政策。

报道说,高瑜被判刑,似乎确认了她被控泄露的共产党机密文件的真实性,这份文件被称为“9号文件”,内容关于打压西方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闻自由等观念的散播。

宁静革命

《经济学人》一篇文章说,中国经济发展放缓成为举世关注的头条,但真正的问题是改革。

文章说,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与去年同比只有7%,2015年全年经济增长有可能是25年来最低的一年。

人们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但文章说,“幸运的是,悲观者忽略了一些事情”

文章说,中国正经历一场宁静的金融革命,因此不仅是经济发展,金融也比以前更稳固。

文章说,中国国家债务以内债为主,外债相对较少,而且中国正在将发展比重从投资转移到消费上面,这样让经济更加稳固。

但文章最后也警告,虽然中国这场金融革命正在宁静的进行,但苦难还在前方。

控烟手势

《泰晤士报》一篇报道说,在北京市控烟条例6月1日实施之前,相关单位推出三个控烟劝阻手势让市民投票选出未来在北京市通用的控烟手势。

《北京市控烟条例》6月1日即将实施,届时所有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大众运输工具内禁止吸烟。

北京市控烟协会推出的三个控烟劝阻手势,第一是手掌捂住口鼻,意为“我介意”。

第二是双手举起在胸口前比成“T”字形,意为“请停止”;第三是单手掌心向前举起,意为“不可以”。

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或拨打电话对这个三个控烟劝阻手势进行投票。

报道引述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第一个手势“我介意”的得票率最高,但票选另外两个手势的人也不少。

来源:BBC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