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羁押逾半年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近日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海蓝报道)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的丈夫陈德权表示,妻子的代表律师刘晓原周四与办案警官联络上,得知案件已移交巿检察院,具体移交日期暂未知道,家属则没收到任何通知。昨天,另一代表律师吴魁明到南海看守所申请会见,未获批准,手续尚未到达检察院,律师要在下周一再次申请会见。

陈德权说: 那手续还未移交到检察院,仍在路途中,跟唐荆陵案一样,都在路途中。现在,他(吴魁明律师)等到5月4日上班那天,向佛山巿检察院申请会见。

他又指,妻子自被当局关押后,音讯全无,律师不准会见,家人申请当局公开信息被拒,对苏昌兰生死情况未明,像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被关押期间受到酷刑,释放后身体状况极差,并且吐血,家人担心妻子可能受到酷刑。此外,他与妻子兄长苏尚伟受到严密监控,家门外不时有人看守。

苏昌兰于去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陈德权从国保处得知,苏昌兰疑因在网上群组或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留言含有鼓吹成份,被警方刑拘。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目前羁押于南海区看守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