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案面临开庭,律师被推迟20多天,才获准会见。(海蓝报道)

维权律师浦志强被羁押逾1年,案件已起诉至法院,正等待开庭。其代表律师尚宝军、莫少平,周二(23日)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尚宝军向本台指,自5月27日会见后,原定6月初再会见,看守所用各种藉口延迟20多天,令律师不满,至于推迟原因,暂不方便透露。他又指,会面原定下午1时半,去到看守所,发现其他案件的律师轮候会见,直至3时,他们才会见,限时通电话40分钟,律师也很不满,将作出投诉。

他又指,上月29日,法院人员曾到看守所会见浦志强,主要讨论庭前会议事宜,例如合议庭是否要陪审员,以及非法证据排除。浦志强表示,要跟律师商量,最后决定不用陪审员。案件在5月18日起诉到法院,最迟不超过3个月开庭,法院没有通知庭前会议,暂时未知何时开庭。

尚宝军说: 主要交流为什么这么久不让我们见,但这个我没办法透露。记得浦志强跟我们说,他是5月29日法院的人去看他,讨论庭前会议,一个是他的审判,合议庭是否需要陪审员,要徵求他的意见。

去年5月3日,浦志强与十几名朋友,召开“六四25周年”民间研讨会。翌日,他被警方传唤;5月6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6月13日被北京巿公安局多加一条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逮捕。 11月13日,多加两条罪,并移交检察院起诉,包括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案件两度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