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七年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十月初再度心脏病发,代表律师指,看守所让她输液一星期才有好转。(海蓝 报道)

高瑜代表律师尚宝军周二(13日)上午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他表示,会面大约四十分钟,他把二审再度延期的消息告知,高瑜感到震惊,觉得太过份。此外,她的身体一直很差,她透露10月3日凌晨再度心脏病发,看守所的医生让她服药没效用,其后输液七天才好转。上次医生替她验血的报告有结果,说指标正常,医生曾问她是否想做活检,当时她以为二审快将开庭,没有答应,现在二审又延期,她将提出到医院做活检检查。至于住院治疗,较难获得批准,但看守所仅能维持治疗。

尚宝军说:她的心脏病很显然发病愈来愈频繁,但是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是申请(住院),但是通常看守所只能维持,她的病情基本上是维持治疗,比较好的治疗都得到外面住院治疗。

他又指,高瑜对丁子霖丈夫蒋培根去世感到伤心,她特别叮嘱让他转告丁子霖,要保重身体,她出来后会去探望她。

知情人士亦指,高瑜家属对其病情感到担忧,心脏病要彻底检查,进行心脏造影,看看是否需要做搭桥手术,此外,她的颈部淋巴结问题,做活检比较准确查出是否有肿瘤,但现在提出不知能否落实,这些问题家属将跟律师交流。

知情人士说:只能愈来愈差﹐不可能好起来,她的慢性病如果治疗得好,可能会好起来。在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好,能维持住就不错。现在考虑怎么跟律师交流一下提出要求,心脏必须要彻底做检查。

北京巿第一看守所,电话没有登记。

高瑜七月曾到安贞医院做体检,发现脖子一侧很多淋巴结,另一侧有白色肿块,医生没法诊断是否恶性肿瘤。

现年七十一岁的高瑜,去年四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高瑜随即提出上诉,案件二审两度延期,律师曾申请取保候审被拒絶。

来源:自由亚洲

作者 editor